愛用者-鬥鬥-分享狗狗飼料

我家毛孩是一隻被棄養流浪犬,自己跑來我家,鬥鬥的狀況很糟!身體瘦骨如柴、又有皮膚的問題身上一點一點黑色斑點,像似黴菌斑點發霉的樣子,長很多在牠的背部。因此身上還被亂剪毛東一塊西一塊,讓人看了很是心疼!剛遇到鬥鬥的時候牠看起來很害怕、憂鬱、沒安全感!我先將牠送動物醫院讓醫師檢查有無晶片,醫師說有晶片但無建檔飼主資料,建議領養牠,因此我和鬥鬥就開啟了我們的生活。

鬥鬥身體狀況無大礙,我請醫師幫牠施打健康疫苗、滴防蟲藥劑,初級的健康治療。我很希望鬥鬥趕快變胖、變可愛,且能開開心心的。所以我開始做功課,查詢要讓牠吃什麼飼料?如何照顧牠?朋友推薦一款維吉狗糧,維吉是全蔬食產品(無含肉),能淨化腸道改善過敏原減少軟便不挑食,這款飼料可以提供多一些熱能與不飽和脂肪酸,讓偏瘦且皮膚乾燥,毛色黯淡的浪浪使用。

 

剛開始吃鬥鬥好像餓很久的樣子!我倒一碗滿滿的,很快5秒即吃光光。觀察排便是水便,我繼續讓鬥鬥吃,吃了2周後,發現由水便→軟便→成型(還是軟軟的)→成型(顆粒形狀的硬硬的)很好撿。這是糞便上的改變,而且便便味道很淡,這應該是無肉成份的關係吧。

接著使用兩個月身體也漸漸長肉,皮膚的黑斑點竟也漸漸減少,起初認為狗狗沒吃肉好嗎營養會不會不夠!為什麼還是有些人會喜歡維吉推薦維吉甚至還有持續吃十年的愛好者,這些疑惑隨著鬥鬥長肉變健壯,皮膚改善、排便正常讓我得到了解答。這些轉變讓我很開心,我更努力研究如何把鬥鬥照顧的更好,也謝謝維吉讓我們家寶貝吃的健康,真心推薦給大家。